《义乌热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平安产险:点燃“红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义乌热线 > 新闻 > 平安产险:点燃“红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平安产险:点燃“红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10-29 12:37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保险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的十年。我国保险保费规模从2012年的1.55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49万亿元。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日迈月征,十年笃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的成长就是保险业跨越式增长的一个真实写照。在过去的十年里,平安产险始终坚持聚焦主业,同时坚持差异化发展道路,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了持续稳健高质量增长。

 

数据显示,平安产险保费收入从2012年987.86亿元稳健增长至2021年2700.43亿元,这也意味着保障能力稳健增长,更意味着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责任的加重。同时,其先后获得“年度亚洲最佳财险公司”“年度卓越数字保险公司”“深圳市长质量奖”等重要奖项。

 

从深圳蛇口起步,平安产险保持稳健发展,离不开党建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推动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创造力。”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平安产险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的理念,贯彻落实平安集团党委“三个融入”的工作要求,在赋能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平安产险样本。

 

三个融入,点燃非公党建发展“红色引擎”

 

非公企业做党建,核心是破解党建与经营"两张皮"难题,实现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的紧密融合。

 

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平安产险在初创时,就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近十年来,平安产险更是通过推动党建“三个融入”工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运营各环节,完善党企互融互促。

 

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建强“红色大脑”。据介绍,平安产险严格落实了党委班子与管理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并强化“一岗双责”要求;建立起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委扩大会议机制,实现党委会与经营层决策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本色。而在各分支机构,目前平安产险全系统已建立起900余人的党组织班子队伍,有力确保了党的领导不缺位。

 

“党建具有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平安产险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产险稳健经营的根本保证,为产险坚持‘保险姓保’,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引。”上述平安产险负责人表示。

 

坚持党的建设融入组织建设,激活“企业肌体”。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平安产险着力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的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公司业务开拓到哪里、机构开设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同步建设到哪里”的指示,在二级机构全面成立党委或党总支。据透露,目前平安产险设立基层党支部500余个,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历史充分证明了,党的组织建设重要性和正确性。把党的旗帜立在各业务板块最前线,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把战斗堡垒建在企业经营链、创新链上、服务链上,才能真正激发整个组织活力。”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党建引领下,平安产险组织活力为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截至2021年底,平安产险累计科技专利申请数1816项,成果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多项技术成果斩获国际大奖。

 

坚持党的精神融入文化发展,塑造“先进精神”。如果说经营是企业的“筋、骨、肉”,那么文化就是企业的“精、气、神”。平安产险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使命”的立业初心,把红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的建设中。

 

在经营中,平安产险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开展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成为产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备技能。此外,平安产险也积极抓好作风建设的各类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氛围。

 

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题中之义,也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平安产险党建的实践证明了,正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真正将党建融入企业经营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实现了自身的大跨越、大发展。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建新乡村

 

“党建不仅是公司发展的‘指南针’,还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指挥棒’”,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说。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则是实现共同富裕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平安产险意识到,可以发挥自身党建优势,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建共强,为共同富裕目标贡献非公经济的力量,展现非公企业的作为。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战以来,平安产险真切体会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感受到基层党员所展现出的道德高尚、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力量。这启发了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平安产险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党建机构为抓手,开展“乡风文明100”行动,通过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与当地乡村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共同推进当地特色产业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2021年,“乡风文明100行动”首站落地江西于都下潭村。平安产险利用"保险+科技"专业优势,帮助当地将蔬菜大棚打造成为致富产业基地,同时支持当地数字党建设施升级,为当地党建捐赠数字党建大屏、电脑以及书籍等,助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桥头堡”。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落地,全国党建共建点203个,开展座谈交流活动522场,共商落地帮扶举措589项,提供各类民生保险保障2.9亿元,惠及村民30余万人。同时,探索出包括“保险+期货”“保险+农担”等保险深度参与的“振兴保”产业振兴模式,撬动产业资金9.24亿元,助力14万户农户年合计增收4.2亿元。

 

前述平安产险负责人表示,如今,平安产险的党建已经成为一面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旗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平安产险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来源: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义乌热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义乌热线”或"来源:义乌热线网"的稿件,均为义乌热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义乌热线所有。未经义乌热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义乌热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义乌热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义乌热线网删稿申请单
义乌热线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yiwu.dayuew.com/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