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热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国资背景企业的人工智能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义乌热线 > 新闻 > 国资背景企业的人工智能之路
国资背景企业的人工智能之路
2022-04-14 15:09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正如大家所知,浙江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享誉海内外。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资委所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于2002年5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义乌购隶属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是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官方网站,定位于依托实体市场,服务实体市场,以诚信为本,将7万网上商铺与实体商铺一一对应绑定,为采购和经营户提供可控、可信、可溯源的交易保障。

同时义乌购作为浙江省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10强企业,2021年6月,为响应国家促进数字化经济转型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浪潮和新势态,义乌购正式开启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新征程。

在新时代,新局面,新职业的进程中,义乌购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出了一条发展人工智能的新道路。

自立项以来,义乌购在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研发的同时,已累计带动就业400余人次,并成功孵化出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公司---义乌市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

为加快义乌市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2022年4月8日,义乌购董事兼副总经理寿兴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业务负责人詹恒华前往义乌市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视察工作,部门经理杨志伟陪同。在义乌购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已成为义乌市首个技术较成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公司。

目前已完善了2000平米办公场所的装修,公司累计全职人工智能大数据员工50余人,兼职员工200余人,日产出数据六十余万条。

视察中,义乌购董事兼副总经理寿兴良分别听取了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龙和副总经理杨凯、郁迪的工作汇报。针对该公司这一个多月所做出的成绩,寿总表示很满意,谈及义乌购人工智能产业链后续发展,寿总说:“博弈大数据有限公司是义乌购发展人工智能事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具有可借鉴示范性和长远的发展空间。人工智能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转型,加速更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我们既要吸取各时代经济发展的历史经验,又要推行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寿总还强调:“目前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还只是一颗“卵石”,义乌购在高速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结合城乡新基建的道路上,还需要大家一起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要明确目标,要身负责任与担当,既要精益求精的不断求实探索,更要使人工智能可持续的健康有序发展”。

人工智能作为数字化经济转型七大领域之一,是国家新基建的典范和基石,覆盖的领域不仅是算法的创建和创新,同时也是自然语言的处理技术,虽然很多一线员工目前所从事的是2d图片、语音、雷达影像等简单的数据处理,但正是因为有这些简单的处理过程,才能让人工智能产品进一步智能化、人性化。

最后寿兴良还表示:“在这样一个经济迅猛发展和时代变换的历史背景下,义乌购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面对国家新的经济发展战略的挑战,我们要上下求索。布新局、谱新章,创新路,为进一步促进国家人工智能经济人才培养、输出和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义乌热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义乌热线”或"来源:义乌热线网"的稿件,均为义乌热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义乌热线所有。未经义乌热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义乌热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义乌热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义乌热线网删稿申请单
义乌热线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yiwu.dayuew.com/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