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热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来巴州调研旅游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义乌热线 > 新闻 >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来巴州调研旅游工作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来巴州调研旅游工作
2018-02-10 20:37 来源: 未知 编辑: 系统采编 点击:

  2月3日至5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于欢带领自治区旅发委规划处处长张春明、自治区旅发委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赵合林、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等一行5人来巴州调研旅游工作。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博湖县、和静县、焉耆县、尉犁县等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农家乐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博斯腾湖指挥中心、孔雀海滩

 

  于欢书记一行看望巴州旅游局驻博湖县库代力克村“访惠聚”工作人员

  调研组听取了和静县旅游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东归生态公园、北山森林公园等并观看了《东归·印象》演出

  于欢书记一行参观了七个星镇霍拉山丝路古村农家乐,观看霍拉山村的宣传片,参观了大泉沟、焉耆马展览馆,到天塞酒庄、乡都酒业了解了酒文化、酒历史、酒品质,参观了酒文化馆、地下酒窖

 

  调研组一行对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规划建设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

  2月5日下午,在巴州旅游局召开了自治区旅发委调研巴州旅游座谈会,会议由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主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峰围绕自治区旅发委调研内容,从六个方面进行汇报,明确今后七个方面工作任务作了汇报。

  自治区旅发委调研巴州旅游座谈会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于欢对此次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巴州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具有顶级旅游资源禀赋,旅游内容丰富。乡村休闲、文化演艺、自驾车营地、度假小镇、现代酒庄等旅游新业态已初具规模。

  于欢书记强调,巴州旅游业发展要把握好五个关系:

  一是形象和内涵的关系。新疆的主题宣传口号是“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需要各地州具象化的体系来支撑,巴州要找到贴合实际、富有内涵的宣传口号,形象、口号的提炼、凝固、不断提升、阶段性变异都要有脉络;

  二是规划与产业、产品的关系。巴州党委政府在布局圈、环、线整个脉络,对资源的盘算是清楚的,让这些资源变成产品和消费,产业要怎么布局,怎么形成产品的风格,以此形成产品体系、产业体系;

  三是规模与质量的关系。今天我们的社会矛盾发生了变化,未来发展是高质量的,巴州旅游目前发展规模,产品的质量和品质不够高,还要在续集和积累量的过程中贯穿质量问题;

  四是旅游与“扶贫”的关系。也就是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它是一个促进点、也是一个切入点,更是一个抓手,这些功能和作用应该更好的发挥出来;

  五是旅游与就业、创业的关系。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效益,做到旅游富民,不仅是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带动就业,要把旅游积极融入一、二、三产业中,更要从产业规划布局、顶层设计到具体运营开发思路意识上精细的谋划和布局。旅游创业空间巨大,潜力巨大。要培育老百姓的旅游意识,把当地特色产品、民俗文化贯穿于旅游的处处细节。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表示,自治区旅发委调研组对我州旅游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是为我州经济发展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张树新常委表示牢记和践行旅游以人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和践行旅游以产业为支撑的理念,牢记和践行旅游以文化为灵魂的理念,今后我州旅游发展将夯实基础,完善设施,丰富产品,提高水平,提升品质,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义乌热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义乌热线”或"来源:义乌热线网"的稿件,均为义乌热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义乌热线所有。未经义乌热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义乌热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义乌热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义乌热线网删稿申请单
义乌热线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yiwu.dayuew.com/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xinyue1.cn auto.wwsi.cn autos.riwh.cn autos.hn126.net autos.jiunin.cn m.zrwlkeg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