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热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匠心传承 国酒复兴-丹溪酒1327上市发布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义乌热线 > 新闻 > 匠心传承 国酒复兴-丹溪酒1327上市发布会
匠心传承 国酒复兴-丹溪酒1327上市发布会
2017-12-05 15:10 来源: 未知 编辑: 张秀玲 点击:

 2017年12月3日,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在北京瑞安宾馆隆重举行“中国高端黄酒丹溪1327全球首发会”。主办方丹溪酒业与现场来自商界、酒界、艺术界等200多位嘉宾及媒体共同见证了这场国酒复兴的发布会。

 

 

“丹溪”红曲黄酒,源自公元1327年,传承自中国十大名医、金元四大医家之一、元朝最著名医学家朱丹溪的医药文化。朱丹溪医术高明,创立“滋阴派”。据朱丹溪所著的《本草衍义补遗》记载:红曲具有活血消食、健脾暖胃等功能;红曲酒可破血行药势、杀伤岚瘴气、治打扑伤损。常饮丹溪红曲酒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明朝李时珍又把医宗朱丹溪著的《本草衍义补遗》中红曲和红曲酒的制作方法和功效记载在《本草纲目》中。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功效,并经科技检验所证实。

 

 

丹溪酒业秉承了千年传统工艺纯天然手工酿制而成,红曲酒采用国家一级保护的丹溪源头水、丹溪红曲、有机糯米等纯天然原料独特配方,确保了丹溪酒的独特口感和品质。其中丹溪红曲酒酿造技艺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 其酿造工序主要有造酿红曲、酿造红曲酒、压榨分离酒糟、蒸酒封坛、储藏脂香熟化组成,每道工序都是根据朱丹溪传承下来的独特配方在保留古法酿造精髓的基础上,将现代科技于传统工艺相结合,保障了丹溪酒业采用红曲、糯米和水为原料,不添加任何其它成份,以自然发酵人工酿制红曲酒。丹溪红曲酒,酿造完毕后,需窖藏至少三年坛内二次发酵,酒体具有琥珀亮丽,醇香浓郁,开怀畅饮,醒酒短暂之特点。

健康饮酒开启国酒复兴传奇

在资本市场,面对铺天盖地的电商热,投资热,眼光独到的赖劲宇在3年前就开始凭借对酒文化的敏锐嗅觉和独到眼光,参与投资并运营丹溪酒业。凭借多年酒水行业经验,赖劲宇觉察到随着经济健康发展,健康饮酒将是酒文化下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赖劲宇表示,过去经济落后,喝酒的首要原则是以喝醉为目的,劝酒风气盛行,过度饮酒伤害身体健康。而现在经济发展了,喝酒状态也发生变化,如今人们不仅仅把酒作为融洽感情的渠道,更加注重保养身体的功能,喝少喝好成为了最佳状态,因此酒的种类也是越喝越多元。朱丹溪提倡健康饮酒,适可而止,切不可贪杯伤身。“古人终日百拜,不过三爵,即无酒病,亦免酒祸”。赖劲宇说:“喝酒是养生,少量喝酒更健康,这与朱丹溪的遗训是一脉相承的。”

 

 

赖劲宇 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总裁

丹溪酒业将顺应健康饮酒的趋势,开启一场国酒复兴的传酒水圈子里人人熟知的赖劲宇,一位年轻有为的80后,军人出身,退伍后开始进入传统酒业经销渠道创业,在2012年正式成立了中酒网、中酒连锁,并于2013年双十一在天猫酒水排行榜上跻身前两名,瞬间中酒网在业界一夜成名。2015年6月,中酒网成功并入A股上市公司青青稞酒,实现曲线上市。

 

 

黄酒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故称为国酒。“丹溪”红曲发酵黄酒,源自公元1327年,传承中华十大名医,金元四大医家,一代医宗朱丹溪的医药文化。朱丹溪后裔恪守先祖遗训,传承22代红曲酿酒技艺,凝聚700年养生文化的结晶,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被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丹溪红曲酒常饮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丹溪红曲酒朱丹溪故里义务的清澈溪流自古奔流,如同朱丹溪的学问与修为通达古今。

一个品牌,就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份情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历经创业,发展和腾飞的风雨历程后,从最初的手工作坊到现在的规模化酒厂,丹溪红曲酒以涓涓细流汇聚成滔滔巨浪。这一切,就像东方的一缕曙光划破天际,温暖的光辉洒在这片充满梦想和希望的热土,让和丹溪红曲酒有关的一切都变得生动温暖起来……丹溪红曲酒是有生命,有体温,有情怀的美酒……丹溪酒业将正式开启一场国酒复兴的传奇!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义乌热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义乌热线”或"来源:义乌热线网"的稿件,均为义乌热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义乌热线所有。未经义乌热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义乌热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义乌热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义乌热线网删稿申请单
义乌热线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yiwu.dayuew.com/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cyly168.cn i.gsscw.net wap.tleca.cn 3g.jojoyoung.cn wap.tianmenwang.cn wap.qn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