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义乌热线 记者专访著名青年企业家——魏海霞属于她的管理模式

记者专访著名青年企业家——魏海霞属于她的管理模式

时间:2015-04-20 11:40未知 我要投搞

  “非常抱歉!您都约了我那么多次了,既然这次答应您了,我就一定得抽出一点时间来。其实,之前不是不愿意接受记者的专访,实在是太忙了。”魏海霞一见到记者就充满歉意的说。

魏海霞认为:“以家为核心的管理理念是最重要的。”“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我们企业的理念就是让员工在企业的大家庭里一起进步和发展。” 魏海霞如是说道,同时也是这么做的,把员工当家人一样。魏海霞会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也会为员工有身体体检,为员工订阅健康养生读物等等,“我们是每个员工都是企业的核心,企业要稳步健康的发展,就需要每个人都健康,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会追求家的幸福感。”在圣翔投资的每个地方,你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家的企业文化,每个人都把消费者当成家人一样。很多细节都让人感到家的舒适感。“我一直提醒我的员工,顾客不是上帝,上帝太遥远了,上帝不要家具。顾客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家人需要温馨的家和好的家具产品。”魏海霞说。谈到企业管理,魏海霞说道:“对于企业管理方面,我的原则很简单,把最 适合人才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上。我觉得 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也分身乏术,找到了人才,就给予团队最大的信任,让他们发挥最大的能量。”从最初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到现在几千人的大企业,魏海霞通过企业化管理,让企业可以快速的壮大。

 

魏海霞 

 

    魏海霞还认为:“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除了工作,私下魏海霞最喜欢的放松方式还是看书和旅游。工作之余,魏海霞喜欢叫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旅游、领略江川大地。别看魏总是个年轻的女企业家,但是魏总却是个注重运动的企业家。她说“我喜欢在公司内组织公司体育活动,我觉得锻炼才会跟健康,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企业最重要的归宿。身体好的人才有健康的思维,才能把健康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看书也是魏海霞的一个爱好。“我最喜欢的是美国营销大师科特勒的一些理论性的教材。

 

魏海霞 

 

    有人说过看书是一种学习,现在的中国,可以管理好企业的成功企业家很多,但是还坚持不断学习的成功企业家才是未来真正的赢家。有人说过,知识决定了思想的广度,思想的广度决定了企业家的领导力。一个以学习为乐趣的企业家,一个坚持以诚信为本的企业家,才可以完成扛过一个个困难,完成一个个更高的目标。